Skip to main content
▪中文版  ▪English

第26屆國家品質獎揭曉-1名榮獲卓越經營獎、2名榮獲績優經營獎

經濟部頒獎表揚第26屆國家品質獎得主 經濟部今(17)日下午4點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26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由林全能次長頒獎15名得獎企業,現場有超過100位貴賓參加,也同步安排於產發署FB進行線上直播,與未能蒞臨現場的企業夥伴分享獲獎榮耀時刻。 第26屆國家品質獎自108年7月公告,共受理84件申請,經嚴謹的初審、複審及決審等評審作業,由行政院核定15名得獎名單,包括1名卓越經營獎、2名績優經營獎及12名功能典範類獎項。本屆最高榮譽卓越經營獎由振鋒企業獲得,績優經營獎得主為中國砂輪及研揚科技,功能典範類獲獎得主則包括台朔重工、皇廣鑄造、建大工業、盈錫精密、羅門哈斯、杏一醫療、路易莎職人咖啡、晶達光電、創業家兄弟、舊振南食品、康淳科技、世堡紡織等12家企業。 林次長於致詞時除恭賀得獎者之外,並表示我國從注重產品品質到追求全面性經營管理品質,本屆得獎的企業來自很多行業,品質已深耕在各行業,得獎者遵循國家品質獎的核心DNA精神-「高階領導、全員參與、持續改善、追求卓越」,落實於企業整體經營面向,讓我國的國際評比有相當好的表現,未來經濟部會和產業形成密切的夥伴關係,持續協助推動產業朝數位轉型、創新研發及淨零碳排方向發展,扮演全球最好的供應鏈夥伴,品質的追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期盼大家一起努力。 本次典禮並在線上直播安排卓越經營獎得主振鋒企業林衢江總經理進行得獎者經驗分享,分享振鋒企業做為生產工業安全勾具的品牌製造商,如何生產品質好又有價格競爭力的產品,讓人人都買得起安全的保障,將產品線連接客戶,用心把產品品質做好,發展自有品牌把市場做大,並與中鋼公司、台灣大學合作,持續投入材料研究開發高強度合金鋼、輕量化鉤體設計、發展綠色設計,從量小的利基市場,轉變到量大的主流市場,帶動振鋒營收成長到突破1億美元,未來將以全面品質管理(TQM)精神進行組織 再造,用對的人、對的流程、產生對的數據,進行數位轉型,持續強化經營決策的速度與品質。此外,本屆15名得獎企業獲獎事蹟已置於數位策展專區(網址:https://nqa.cpc.tw/NQA/Web/Awards26th.aspx),歡迎大家踴躍前往瀏覽。 我國於民國79年設立國家品質獎,獎勵推行卓越經營傑出績效之企業、團體及個人,樹立標竿典範,引領各界持續改善、追求卓越,提升國內整體經管品質水準,獎項分為全面卓越類及功能典範類,獎勵名額上限為40名,第27屆預計於111年初開始受理申請,歡迎有意提升經管品質之企業、團體及個人屆時踴躍報名,挑戰贏得國家品質獎的殊榮。

查看名單(檔案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