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服務品質典範獎-杏一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杏一LOGO

專業與創新的服務品質,成為您家庭的健康管理師

秉持著「您家庭的健康管理師」的企業使命,以專業服務的核心理念,提供民眾各類醫療、保健及居家照護的產品,並用最謙卑的心靈與態度來滿足顧客的需求。此外,善用數位化時代的優勢,建置智能化物流中心與進行數位轉型,並結合30年來累積的銷售大數據,提供各項創新服務與開發自有商品、代理國外品牌。

杏一負責人

董事長 陳麗如

負 責 人|陳麗如
地   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里復興一路94號1、2樓
產品、服務|醫療及保健產品開發與零售
員 工 數|1,498人
營 業 額|5,592,842千元(109年)

杏一環境

| 企業介紹

提倡預防照護觀念,提供專業醫療用品與護理諮詢服務


杏一自1990年成立至今,秉持「專業、服務、品質、效率」的品質政策,提供各式醫療、保健、護理用品,透過專業的門市人員介紹,以供民眾選擇最適合的商品,除了販售專業、優質的商品外,更提供民眾正確的衛教諮詢與服務。

成立30餘年來堅持的經營理念以服務人群為宗旨、永續且正派的經營、提供全方位居家健康專業詢服務、滿足員工生活、工作、自我實現需求,並以專業知識作為杏一的根基,獲得顧客對杏一的品牌信賴。

杏一創立的動機是希望以護理專業背景提供延伸服務,在過去,大部分民眾是在身體健康出現問題時,才進入門市購買醫療保健商品,較缺乏預防照護的觀念,杏一除了以往鄰近醫院的門市,更透過舉辦百里關懷杏福環台、健康講座、健康檢測、樂齡店長等活動,深耕社區鄰里,擴大服務客群,藉由持續開拓社區型門市的經營策略,積極傳達正確的健康照護知識,提倡預防照護觀念,帶領民眾由治療醫學走向預防醫學,為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持續努力。

杏一的服務理念「三心二意」-從「關心、愛心、耐心」為出發點,站在顧客的角度,將心比心並抱持同理心,更以最誠摯的「誠意」獲得顧客最大的「滿意」。在數位化浪潮來臨時,杏一結合門市、數位及智能化物流中心創造多元服務,並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同時需審視自己提供的服務內容,提高服務品質,使顧客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杏一走過30個年頭,目前已發展到五大業務群,遍佈於兩岸超過300家服務據點,並承攬22座醫院及學校商場經營,一路走來,一步一腳印累積實力,逐漸發光發熱,已深獲各界的肯定。

杏一樂齡店長

| 經營理念及推動歷程

以止於至善的態度體貼、關懷顧客並定期檢視服務品質


杏一作為各類醫療、保健、護理用品專賣連鎖店,有責任讓顧客買對的商品,即時因應需求,因此提供客戶「7天內退換貨」服務,並搭配「A店買B店退」的創新服務,運用連鎖門市的優勢,讓顧客可在就近門市完成退貨,提升服務品質,然而在數位化轉型下,透過業界最完善的數位基礎建設及智能化物流中心的建置,輔以30年來累積的銷售大數據,聚焦新零售服務。

遵循ISO品質系統與內部控制制度二大原則,搭配各項作業稽核控管品質,定期檢視服務品質,定期舉辦顧客滿意度調查,以確保門市的顧客服務品質,並持續以止於至善的態度精進優質服務再進化。

藉由通過ISO 9001認證及公司治理,確保企業系統品質穩定,有效降低企業營運風險。杏一於2002年正式取得ISO900:2000證書,於2017年取得最新版ISO9001:2015證書,並於每年定期執行內、外部稽核審查,以確保服務高標準之呈現,同時也進而促使品質持續改善。

杏一活動

| 得獎理由:落實典範情形及效益

三心二意創造會員高滿意度,推動社區老年照護成果豐碩


落實情形


秉持「您家庭的健康管理師」的企業使命,以三心二意的服務理念-用「愛心、關心、耐心」,以及最誠摯的「誠意」獲得顧客最大的「滿意」;並且提供業界多項創新服務,如:A店買B店退、貴重儀器甲店租賃乙店歸還、產品數位保固卡、杏福儲值卡、禮物卡等。

落實效益


有效且持續擴大會員數與提升會員黏著度,杏LINE樂活好友人數已有突破百萬加入。此外,顧客對於杏一所提供之服務給予高度肯定下,更有助於近年來門市展店家數及營運績效持續維持正成長。再者,杏一以30年的銷售大數據為基礎,了解顧客的服務缺口,進而開發自有商品並獨家代理國外品牌的優質商品,目前已提供超過千項以上自有商品與獨家代理商品滿足並創造顧客需求。

在推動老老照護、自立照護等意識活動上成果豐碩,百里關懷杏福環台活動舉辦超過300場次,並服務民眾20,000人次以上,持續為投入企業社會責任而努力。而在門市服務品質上,近年更累積超過百位以上的店長當選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選拔之優良服務店長。

杏一活動1

杏一活動2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