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永續發展典範獎-世堡紡織股份有限公司

世堡LOGO

開拓環保材料,節能永續經營實踐家

世堡紡織身為環保性紡織品的實踐者與新市場的開拓者,將環保觀念納入企業政策,產品研發及製造皆重視綠能及減碳環保,制定全球第一份「人造纖維紡織品」與「紡織材料製手提袋」規範,是引領碳足跡驗證的先驅。

世堡負責人

董事長 羅忠祐

負 責 人|羅忠祐
地   址|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1段58號4樓
產品、服務|各種特殊功能用布-寶特瓶環保再生布、遠紅外線、吸濕快乾、抗菌防臭、防汙、抗靜電防焰、夜光布、超細纖維、竹碳纖維、抗UV等複合功能。
員 工 數|57人
營 業 額|183,052千元(109年)

世堡認證

| 企業介紹

創新研發異業結盟開發新市場


世堡紡織創立於1975年、成立迄今已近半世紀,以研發各種天然材質、科技、環保等創新素材,開發出具有價值的布料,並以自創品牌「Supertex 世堡及圖」品牌行銷全球53國,並成為國際龍頭紡織企業的重要供應商。

除了提供成衣業界各種新型時尚布料外,為避開與同業惡性競爭與區隔市場,更投入大量資源進行創新研發工作,發展出高生產技術門檻與環保的產品,同時與異業合作,投入特殊工業用布、科技用布、椅套用布、嬰兒市場用布等各種機能用布的開發,在各專業領域用布中,世堡成為走在前端的領導廠。

在系列產品上執行品牌行銷策略,以國際專業設計師設計,品牌包裝銷售等方式展現自我風格,並運用天然材質、科技、環保等運用,再創產品新價值等 。

世堡除了通過Disney跟COCA-COLA、Bugaboo、Pacific brands等國際大廠稽核認證,更通過Combi、Aprica、Graco等國際大廠的驗廠,以及獲得Bureau Veritas REACH 驗證,同時還取得CE、ROHS與Oeko-Tex Standard 100測試與認證,在2010年更榮獲全球首張TUV認證的再生材質/系統證書,並於2020年取得GRS認證。

隨著環保意識高漲,國際間對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議題日益受到重視,尤其是環保再生材質更成為市場主流,世堡更率先業界於1997年投入寶特瓶回收進行再生纖維與布料技術研發,並獲TUV全球首張寶特瓶再生材質證書,在上下游企業整合共同努力下,獲得各界迴響,推出相關產品共同為環境生態盡一份心力。

世堡產品

| 經營理念及推動歷程

誠信為基礎,團隊合作共創新價值


世堡成立以來以「新希望New Hope」做為經營管理的核心理念,團隊合作、重視人性、自我超越、共同分享做為世堡的核心價值與企業文化,而環境的保護是企業社會責任重要的一環。

將環保觀念納入企業政策,在產品研發和製造方面,重視綠能、減碳環保之執行,並推行辦公室減廢、資源回收及再利用,宣導減碳、節能、抗暖化行動並在ISO-9001品質管制系統與TS16949、QS9000與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規範下,導入自護制度及OHSAS18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使不論在檢驗標準或製程管制都能符合品質與環保之要求,做為公司全體同仁遵循之依據。

在環境政策部分,持續對產品、活動、服務所造成之用環境負荷進行改善,有效利用雨水與廢水減量、資源回收、資源再利用,除遵守環保法令更持續利用宣導、電子郵件、KM系統、張貼DM等對員工教育訓練節約能源並定期稽核改善。

世堡連續三屆得到企業環保獎與取得11張環保標章、全球第一張TUV認證的再生材質/系統證書與連續15張瑞士Oeko-Tex Standard100驗證證書,在生產方面,世堡利用可迴圈利用的材料以靈活製造來減少廢棄物、瑕疵與加工,用創造耐用產品,所有產品的包裝材料皆可回收,分類整理再創循環經濟,積極推廣優良的綠色產品,所有產品皆具有可追溯性,可追溯機台跟執行人員更表示品質保證與對產品之負責。

世堡技術

| 得獎理由:落實典範情形及效益

迴圈循環再利用,環保重展新生命


落實情形


致力廢棄物再利用,針對鳳梨葉纖維及鳳梨葉渣料廢棄物進行研發,或回收紡織製程中未使用的廢邊,分解重製成源頭物料;異業合作開拓機能布利基市場:發展技術門檻高與環保性產品,開拓機能布利基市場。

落實節能減碳及雨水回收與2017年相比,2019年用電減量19.74%、CO2排放減量達16.8%及用水減量達30.84%,2020年在楊梅廠區屋頂裝設太陽能板。

落實效益


獲TUV全球首張寶特瓶再生材質證書,制定全球第一份「人造纖維紡織品」與「紡織材料製手提袋」規範,引領碳足跡驗證先驅,並獲多項環保獎項肯定,包含企業環保獎、綠色典範獎、永續精銳獎、環保循環獎等。

世堡活動1

世堡活動2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