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經營技術典範獎-晶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晶達LOGO

工業用顯示器市場的先驅,特殊規格開創新藍海

專業顯示器技術獨步全球,重視核心技術,積極投入研發,由代工發展到自我品牌,拓展特殊用顯示器取得國內外多項專利及商標權,提升關鍵技術強化產品差異,領先同業推出新產品,開創藍海市場。

晶達負責人

董事長 李英珍          工業電腦事業群/總經理 陳睿松(左)  工業顯示器事業群/總經理 金仲仁(右)

負 責 人|李英珍
地   址|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35號7樓之1
產品、服務|高亮度面板及工業用顯示器
員 工 數|180人
營 業 額|916,433千元 (109年)

晶達產品1

| 企業介紹

工業用顯示器市場先行者,用特殊規格開拓利基市場


晶達光電成立於2000年,主要專注於各式戶外看板、工業電腦及各式工業應用解決方案之研發、製造與銷售,並以Litemax自有品牌行銷全球,產品深入於全球各主要公共交通系統、數位看板、工業自動化、船舶、軍規、醫療及AIoT等特殊應用,公司歷年毛利率皆維持在30%以上,並於2012年在興櫃掛牌。

主要產品為工業用戶外高亮度液晶螢幕顯示器、晶寬屏-特殊尺寸超寬液晶螢幕顯示器、船舶專用面板及系統、多媒體數位看板、強固型觸控式工業用電腦及面板、工業電腦主機板、無風扇內嵌工業電腦及邊緣運算等八大產品線。

身為光電產品與各式工業螢幕特殊應用之專業製造及服務商,多年來已由OEM/ODM發展到自我品牌,拓展特殊用顯示器藍海市場等特色,並且掌握開發高亮度及不規則形狀切割等高難度關鍵技術能力,領先同業推出新產品,能承接各應用領域廠商之ODM專案與產品開發能力並獲國內外客戶肯定。

晶達光電以創新與技術提供客戶多種高性能、高效率解決方案,為了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服務,在2016年與電腦廠崴瑪科技合併,亦能提供主機板、工業電腦、面板電腦及多種其他工業電腦相關技術解決方案。

晶達光電生產從陽光下可視,高亮度工業用顯示器市場的先驅,成為全球智慧型垂直市場平臺的領導品牌之一,在全球各地建立綿密的營運網絡,歐美亞等60國建置70個銷售據點。

晶達光電在穩固的經營管理中,以公司上下全員參與為主軸,不斷的尋求新產品的引進及研發,並因應客戶需求、持續改善產品,近5年度每年投入營業額7%~11%的費用於研發,研發成果並已取得國內外多項專利及商標權,顯示研發能力良好並廣受肯定。

晶達產品2

晶達產品3

| 經營理念及推動歷程

將每件事情做到最好,全員參與承諾追求永續經營為目標


晶達光電自2000年創立以來,只有一個最高目標,就是將每件事情做到最好,經營領導策略,以人無我有、人有我多,人多我精的方式做為管理,並且做到以人為本,誠信篤實,卓越創新,以客為師的目標。

晶達光電推行全面品質管理,促使組織中每個人能承諾追求持續改善與永續經營的領導哲學,強調全員參與、重視顧客需求和期望,運用統計分析的技術與資訊化方法,並以團隊合作達成具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進而創造最佳的競爭力。

晶達光電草創初期並無完整的品質體系與專責單位做把關,初期僅能由人員針對外觀與功能檢測加以控管,若發現有不良品再予以剔除,僅靠檢驗以確保品質,隨著產品種類增加,必須有良好的分工與檢驗來確保品質。

為了將晶達光電產品提升至國際,進而發展ISO品質與環境保護系統,具體工作內容透過展開ISO9001與14001系統教育訓練與獲得相關認證為目標,全面發展品質管理系統,同時培訓ISO內部稽核人員強化競爭力與達到專才專用之目標,並於2003年通過ISO9000與14001認證。

晶達產線1

晶達產線2

| 得獎理由:落實典範情形及效益

掌握關鍵技術開創新藍海


落實情形


由於晶達的產品以特殊規格與少量多樣為主,因此採「依訂單製造」模式開創新藍海,做為「具有顯示特色的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解決方案」提供者,近年逐漸轉型為跨域整合之智慧解決方案供應商,迎接 AIoT及 5G 時代到來。

工業用高亮度面板領導廠商,以超高亮度液晶面板,擘建具寬溫、耐震、耐衝擊、防水、低耗能等特殊應用系統平台,廣泛應用於交通、船舶、醫療及工業電腦等領域,並且提升關鍵技術強化產品差異,掌握高亮度、色彩校正及強化 (MaxRGB)及不規則形狀切割等關鍵技術,並提供 10 萬小時背光的品質保證,由OEM發展為自有品牌Litemax。

落實效益


在專業顯示器技術獨步全球,提升台灣特殊用途顯示器能量,專業特殊切割不規則長條螢幕顯示器市占率25%為全球第三大,專業超高亮度顯示器為全球第五大,特殊顯示器自裝率高達 100%,出口比率達 95%,並獲第4屆潛力中堅企業。

經營績效連年成長,營收平均每年增長8%以上,出口比提高至90%,連續5年交出獲利成績單。

晶達活動1

晶達活動2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