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製造品質典範獎-皇廣鑄造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皇廣LOGO

深度推廣綠色鑄造,為台灣鑄造新未來

以成為世界級鑄造材料大廠為願景,導入QCC思維活動及每年舉辦創新提案活動,使全體員工從基礎觀念改善;落致力提供符合歐規綠色標準產品行銷國際,以「TEMC」自有品牌外銷世界20個國家。

皇廣負責人

董事長 張豐國

負 責 人|張豐國
地   址|彰化縣北斗鎮新生里興農路一段293巷107號
產品、服務|鑄造材料之生產、研發及銷售
員 工 數|85人
營 業 額|257,048千元(109年)

皇廣產品

| 企業介紹

鑄造新隱形冠軍,挑戰世界級鑄造材料大廠為願景


皇廣鑄造成立於1987年,主要從事鑄造材料之研發、生產與銷售,目前是全亞洲主要鑄造材料供應商之一。草創時期僅20坪廠區規模生產、創辦人有感於唯有擁有自己品牌並擴展國際通路才能確保永續經營,以「TEMC」自有品牌行銷國內外市場。

「TEMC」代表「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Material,材料」與「Corporation cooperation,合作」的精神,也是皇廣持續生產高品質鑄造材料以及鑄造技術服務的承諾,朝向降低顧客生產成本及提高鑄件品質的方向前進。

為因應內外銷市場日漸成長的邁向國際創新化時期,皇廣於2007年在彰化縣北斗鎮投資建設新廠,以專業化生產、研發、銷售鑄造產業所使用的輔助鑄造材料含冒口保溫套、耐火塗模劑、綠色?喃樹脂、砂心黏結劑及各種熔湯精煉劑,其中最受矚目的優勢是持續不斷開發出具環境意識的綠色產品為方向。

以「成為世界級鑄造材料大廠」為願景,「提升鑄造產業技術水準及降低生產成本」為使命,目前皇廣的產品與服務在國內市佔率已達52%,除在中國設有分公司外,並已行銷至德國、澳洲、奧地利、法國、土耳其、日本、韓國、印尼等二十個國家。

皇廣團隊提供客製化產品、穩定品質、專業售後服務、準確交期,全方位滿足客戶的需求,以台灣鑄造材料隱形冠軍為目標,朝著成為國際鑄造材料大型供應商的雄心而努力。


皇廣產品

皇廣產品1

| 經營理念及推動歷程

飲水思源重視員工,創新服務永續經營新價值


企業文化經營以「飲水思源、永續經營、立足台灣、邁向國際」為核心理念,其中,飲水思源更是最重要的價值觀,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皇廣深信唯有飲水思源,重視一同努力的員工,才能讓整個企業長久永續與經營並且不斷進步。

皇廣在1998年成為台灣鑄造產業第一家通過ISO9002品質管理系統驗證的業者,隔年再獲得獲ISO9000品質管理系統認證的殊榮,有別於一般傳統製造產業思維,皇廣率先推出製造業服務化的策略,以「我家就是你家」實踐鑄造廠的共享經濟與微笑的創新服務。

唯有替客戶創造更大的利潤,達到雙贏的局面,才能突顯皇廣在整個產業鏈當中的價值,因此為台灣鑄造產業第一家引進美國SOLIDCAST模流分析協助客戶電腦化及技術服務的業者,利用智慧數據化,提供鑄造方案設計與模擬,運用3D模擬軟體分析能夠快速的回應客戶的需求與解決客戶問題,以大幅度地提升客戶滿意度,增加皇廣服務的附加價值。

配合產業環境變化以及公司發展規模發展之需求,皇廣全面推動品質經營(TQM),並且導入QCC思維活動,每年固定舉辦二次創新提案活動,帶動全體員工持續改善觀念。

積極推動5S+2S活動,全面增購或自行研發多項自動化設備提高產能,品質不良率自2018年下降至1%,內外銷出貨天數逐年下降,關鍵生產達成率與出貨達成率逐年上升至100%。

皇廣產品2

| 得獎理由:落實典範情形及效益

皇廣就是你家,實踐鑄造廠的共享經濟


落實情形


首家通過ISO 9002驗證鑄材廠,致力開發高性能環保型鑄造材料及應用技術服務,導入QCC活動,每年2次創新提案,帶動全員持續改善。

推動「皇廣就是你家」策略實踐鑄造廠共享經濟,建立全方位鑄造用實驗室,不僅降低客戶鑄造廠自建實驗室成本,同時免費協助客戶進行製程檢測,提供品質改善解決方案,實現製造服務化價值。

落實效益


綠色鑄造產品行銷國際,採用綠色樹脂及可溶性生物棉之製造技術領跑台灣鑄造產業,2019年綠色商品佔國內營收比率達55%,以「TEMC」自有品牌外銷世界20個國家。建置完整品質控管作業即時監控,應用SPC製程品管系統降低生產不良率,穩定品質縮短出貨時程。

經營績效獲各獎項肯定,曾獲第24屆國家磐石獎、第25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經濟部節能標竿獎等。

皇廣活動1

皇廣活動2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