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製造品質典範獎-盈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盈錫LOGO

用精密螺帽鎖住台灣製造價值的捍衛者

小小螺帽支撐企業,也支撐全球超過30萬台工具機生產製造,盈錫精密專注生產主軸精密平衡螺帽並擁有關鍵技術及專利,率先將精品的行銷概念導入精密螺帽與關鍵零組件,成功將品牌打入各國市場。設置「製造品質改善指導委員會」,是帶動公司發展製造品質的創新引擎。

盈錫負責人

董事長 林國華

負 責 人|林國華
地   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六路一段31巷26號
產品、服務|精密螺帽、軌道刮刷片、精密零件、軸向力感測器
員 工 數|186人
營 業 額|282,405千元

盈錫產品2

| 企業介紹

根留台灣用精品概念打造精密螺帽與零組件


盈錫精密成立於1989年,創業初期以傳統代工精密零組件及生產起家,為台灣典型中小企業的代表之一。專注於生產「主軸精密平衡螺帽」,無論是用於高速工具機機種的「SBL」或「SGL」系列,或是規格全的「YS」及「YSPL」系列,都因穩定的品質與實在的價格而獲得市場一致認同與好評。

有鑑於台灣產業發展環境變遷與工具機產業及供應鏈大舉西進中國的影響,二十年前面對改變,公司領導階層決定「根留台灣」與「品牌行銷」二項重要策略,做為未來經營的依據。

為了根留台灣生產出有競爭力的產品,盈錫精密決議將機台設備全力汰舊換新,同時投入新廠擴建計劃,並且與技職體系進行緊密合作,建立完整的產學合作計劃進行人才培育作業,用以提升技術與製造能量。

為了讓台灣精密螺帽能在國際市場上嶄露頭角,率先將精品的行銷概念導入精密螺帽與關鍵零組件,用以重塑品牌形象,利用品牌行銷成功打入各國市場,以及國際工具機知名大廠,此舉成功的將公司由6人的微型企業翻轉為將近200人的中小企業,並且在國際供應鏈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台灣隱形冠軍企業。

隨著市場發展的擴張,盈錫精密逐漸從代工產業脫穎而出,在國際市場推動「YINSH」的自創品牌,隨著打入國際市場,盈錫也認知到設計開發以及檢測能力的重要性,透過與學校進行人才紮根計劃與建構國際認可的研發檢測技術,厚植本身競爭之外,同時亦能培育出檢測相關專業的優秀人才,期待與台灣一同邁向世界舞台。

盈錫精密目前在台灣工具機產業市佔率超過80%,中國市場市佔率超過50%,為全球前三大精密鎖定螺帽的製造廠之一,產品的足跡遍佈美國、日本、德國、義大利、波蘭、印度、英國、俄羅斯、韓國與中國等40多個國家。

盈錫產品3

| 經營理念及推動歷程

堅持製造品質不妥協,小零件成就大世界


盈錫精密以「小零件成就大世界」為使命,期許每一位員工發揮專業,共同為產業與台灣為這一塊土地貢獻心力,始終秉持永續「成長」、「卓越」與「誠懇」的態度作為企業經營的理念,並且塑造優質企文化,與員工一同不斷提升自我,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於1999年通過ISO國際品保認證,透過成立組織型之「ISO推行委員會」由主任委員帶領ISO推行小組成員與各部門主管一同培養基礎的品保制度觀念,掌握內部作業流程與ERP系統整合,創立健全品質管理系統體制,透過智慧製造的導入建構MES系統,改善生產效率。

長期投入「精密固鎖螺帽」的研發與製造,領先同業投資品質檢測與分析能耐,目前擁有二座通過TAF國際標準認證之實驗室,其中「精密螺帽測實驗室」更是目前業界唯一的實驗室。

除了持續精進製造以及品質管理,為因應少量多樣化的產業發展需求趨勢,盈錫精密運用機聯網(Sky Mars)應用技術將不同廠牌、不同控制器與跨世代的機台,以不同的架接技術將擷取的參數與資訊整合在同一個機聯網平台,讓數據得以有效且準確地收集,並加以進行大數據分析應用,讓盈錫能在數位環境的洪流下仍可站穩腳步。

盈錫會議

| 得獎理由:落實典範情形及效益

品質改善經驗分享全員工,籌組智慧製造推動聯盟齊打拼


落實情形


以國際重要大廠客戶優先的經營模式,利用嚴格的品質驗證要求,建立產品的信賴,並且由總經理及執行副總領軍「製造品質改善指導委員會」,運用多項品質改善專案如品質改善小組(QIT)、品管圈(OCC)等,並將成果跟全員分享過程,發展公司製造品質的創新引擎。

為在國際的市場中擁有更強的競爭力,以先期參與模式與精機中心合作機聯網,將6個廠區、150台設備聯網,除掌握自身即時生產品質狀況,亦配合政策淬鍊雲端監控系統(Sky Mars)符合生產製造需求。

籌組智慧製造推動聯盟,邀集鉅茂科技(智慧製造ERP)、PMC(設備聯網SMB)、僑光科大(大數據)、勤益科大(刀具監控系統)等,帶動大台中產學研投入智慧製造。

落實效益


專注生產主軸精密平衡螺帽,打造自有品牌(YINSH),擁有世界唯一軸向力感測器關鍵技術與專利,以及3座TAF國際標準認證實驗室領先同業,其中精密螺帽檢測實驗室為業界唯一的實驗室。

目前為全球前3大精密鎖定螺帽製造廠,獲全球最大DMG Mori及美國最大Haas工具機大廠指定採用,工具機產業市占率台灣達80%,中國達50%,曾獲國家磐石獎、國家產業創新獎、卓越中堅企業獎等。

盈錫活動1

盈錫活動2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