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產業支援典範獎-康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康淳LOGO

攜手上下游產業鏈,提供全方位水資源環保處理服務

康淳科技積極與上游設備供應商以及下游電子產業、生技製藥產業客戶建置產業鏈,致力於研發與創新技術提供更節能環保的水處理技術與智能化預警的管理系統。積極創造企業價值將根留台灣、放眼國際。

康淳負責人

董事長 林守堂

負 責 人|林守堂
地   址|臺中市南屯區文山里精科五路31號
產品、服務|超純水系統工程、廢水回收系統及廢水處理等
員 工 數|135人
營 業 額|569,464千元(109年)

康淳合照

| 企業介紹

打造全方位水資源環保處理系統服務


康淳科技為專業水處理系統規劃設計工程公司,成立於2002年,業務範圍包括超純水、廢水回收、廢水處理工程,提供客戶從規劃設計、施工、監造到工程完工後之維護保養、耗材更換等業務,提供一貫化統包服務(Turn key solution),公司定位為綠色、節能、環保之水資源工程服務產業。

主要客戶為高科技電子產業,包括半導體、太陽能、LED、LCD等行業使用的超純水系統,近幾年則成功開發生技製藥產業用水及海外水處理市場,系統主要包括逆滲透(RO)處理系統、離子交換樹脂系統、紫外線(UV)殺菌器、電流去離子機(EDI)系統、薄膜生物反應器(MBR)、活性碳過濾機及超過濾(UF)膜系統等。

為了更有效開發及利用水資源,積極參與各種廢水回收與廢水處理工程的研發,並透過模廠的測試(pilot test)汲取各種數據與經驗,包含陶瓷過濾去除高溫或強酸鹼廢水、MBBR(流動床生物膜系統)去除含有機的廢水、UF超過濾去除IC廠的切割、研磨廢水、抗污性RO膜去除低濃度污染的廢水,以及使用電解法或生物法有效去除廢水中氨氮的新技術等。

康淳科技經營理念為「先有滿意的員工、才有滿意的客戶」,是一家非常重視員工福利的公司,如此才能提高客戶的滿意度、進而達到讓客戶感動的境界,因此公司致力於提供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及優於同業之福利制度,除了能夠降低員工離職率、提升對公司向心力以外,還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團隊。

康淳環境1

康淳環境2

| 經營理念及推動歷程

創造價值,根留台灣,放眼國際


由於氣候變異造成之缺水危機,加上2021年適逢百年旱災,政府與民眾開始重視水資源之合理利用,水資源回收再利用是未來趨勢,帶動「廢水回收」相關產業倍數成長,廢水回收設備亦具經濟性誘因,而成積極成長之行業。

利用BI商業智慧網站統計客戶端工作人力時數分析,執行工程服務時,藉由工程服務軟體管理,掌握每日進場服務人數及時數,隨即時處理客戶即時需求;並且透過ERP系統整合客戶資訊、訂單資料、生產採購流程及財務會計等資源,能有效提升組織作業流程管理與進度追蹤以發揮最大的管理效益,同時透過客戶服務分析強化服務精準度,依照級別管理客戶,分配最有效的資源,客戶未來亦能線上查詢歷史維修紀錄。

為了提供客戶更穩定的製程用水水質、更節能環保的水處理技術與智能化預警的管理系統,康淳科技不斷致力於研發創新技術與服務。不斷創造公司的競爭力與價值,持續根留台灣,創造員工在台灣的就業機會。

康淳科技不僅將許多關鍵技術本土化,避免受國外技術壟斷,也創造許多本土供應商之工作機會。對於國際市場,將透過標準化、模組化,讓產品於台灣生產、製造,再行銷國際,透過不斷創新帶動公司業務穩定成長與持續獲利,讓企業永續經營,並讓員工能以公司為榮。

康淳工作

| 得獎理由:落實典範情形及效益

智能化遠端監控,打造一條龍統包完整服務


落實情形


專業超純水與廢水回收系統規劃設計,從設計到建造客製化一條龍服務的產業統包服務。協助高科技電子業廢水回收及生技製藥用水系統確效輔導,將製程廢水回收處理達到一滴水使用多次,並協助輔導藥廠企業符合 PIC/S GMP 規範,加強食品藥品用水安全。

智能化遠端監控系統,透過IoT物聯網收集設備參數及遠端監控,提早發現異常做到預防性維護緊急搶修減少29%,達到「省水、省電、省空間、省人力、省藥劑」之目的。

落實效益


Qwater 機動式淨水設備支援民生用水,與工研院合作研發小型套裝系統2015年蘇迪勒颱風協助慈濟支援烏來救災、2021年支援台中市政府缺水抗旱措施。

打造幸福企業,強調「要先有滿意的員工,才會有滿意的客戶」興建員工住宅成本價售予員工。

經營獲多項大獎肯定:第25屆國家磐石獎、第40屆中華民國創業楷模獎、優良節水技術或設備廠商、2019年台中市「幸福職場」三星獎等殊榮。

康淳活動1

康淳活動2

返回上一頁